随行至天明

相遇的偶然,遗忘的必然
学业繁忙,暂退

【锋中心向】命如长河星辰(中)

    5.


     1v1!


      现在是真正的决胜时刻了!


      林东晖依然冷静,可他面色下的寒意又掩饰不住。刘锋刚才受伤严重,腰部大划口,左手前臂骨折,至少有两处器官内出血。虽然说虚拟世界反馈到现实的痛感只有50%,但这也完全不好受啊,要痛多久才能好。


      比赛进入了白热化,双方看上去不相上下啊!!虽然瞿清选手比林东晖选手的魂力高两级,但林东晖选手极致火属性武魂可是冰雪熊王的克星啊!!赛场解说正激动地解说着,这场是难得看点极高的比赛啊!


      尽管看上去实力相当,可林东晖是谁,在星战实验班中实力都排上游的存在啊!可不是单纯只用魂力能衡量的。更何况林东晖的消耗比对方少,不过他并没有掉以轻心,绝地反击这个道理林东晖非常清楚,所以他不会给瞿清这个机会!


 

      这可是刘锋和星璇拼全力给自己赢下的战局啊,无论说什么,他今天必须赢!


      “你们很强,能让我们做到这个份上,很不错了。不过接下来我可不会让你们有任何机会了。”瞿清笑了起来,对上林东晖的冷脸。冰雪风暴顿时四起,包围林东晖。


      可林东晖也是个随机应变能力强大的人,立马换上了一副笑容。“能够让对手全力出击真是对我们莫大的尊重了,你们很不错。不过有一点你错了,今天要赢的,只能是我们。你大可以来试试能不能打赢我。”


      不打算给对方任何机会,林东晖立刻出手。第四魂环大放光彩,一轮昊日高挂天空,极致的火元素熊熊燃起。隐没林东晖的冰雪风暴中溢出丝丝火光,原本骤降的温度也开始逐渐升高。


      一个个炙热的火球穿出雪幕,猛地砸向冰墙。林东晖双腿发力,借助释放第二魂技产生的强惯性冲出冰雪风暴。林东晖踩着冰面奔跑,所过之处冰面崩裂,炸裂的冰屑凝聚又融化。


      “你这是强攻系魂师?攻击完全不够看啊!!”林东晖嗤笑一声,手中的火焰愈发旺盛。


      瞿清收敛笑容奋力释放冰雪,尽管并不轻松,他仍想拉长时间。他想玩消耗战,一点一点地耗尽林东晖的魂力。无论如何,当下该做的就是拖住林东晖的行动!


      “……?!林东晖怎么停了?!”星璇努力地看清赛场,发现林东晖再次被隐没了,一个巨大的冰阵横亘赛场。



      第三魂技——冰牢



       “像你这种不能近身进攻的强攻系,也真是没用啊。把你的远程进攻也阻断,现在你就是个废人。今天让你看看什么是真正的强攻!”


      

      林东晖被困在了冰牢里,看见他没有反应,星璇一时间焦虑地不行。巨大的冰锥拔地而起,朝林东晖这边长出。


      在搞什么?有力气就赶紧给我动起来啊林东晖!


      “糟了……!!!”


      下一秒,空气间的水汽骤然蒸发,雪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消融,耀眼的火光迅速驱散这第二波冰雪风暴,坚不可破的冰牢被林东晖一拳击破!


      瞿清毫不犹豫地释放第六魂技,巨大的雪魔出现在他的身后——魔神雪

夜。



      (——以太阳神在人间的代言起誓)



      “啊……?誓约之诗?”


      熟悉的声线让星璇一下就辨认出这是林东晖的声音,她满脸惊讶地看着林东晖的身影。


      棕发少年加快脚下步伐,强烈的光芒虚幻了他的身影,如同太阳之神降临人间。



      (——定将驱散一切寒冷)



      那一瞬间,所有的冰雪溘然消散,对手惊愕的表情落入他燃着烈火的深邃眼眸中。



      (——照亮一切黑暗)



      烈焰点燃全场,目之所及处,皆是炽热的赤红。



      (——燃尽世间所有邪妄,直至无尽火殆尽之时)!!



       林东晖像是融入那团火焰,他的身影突然闪现于瞿清的上空,炎红的火焰在阳光下夺目刺眼,宛如坠入炼狱深渊的气息。



      “第六魂技——无尽焰!!”



      一片红色与蓝黑色相撞,炸出阵阵气浪。林东晖的拳头落在了雪魔的掌上,火焰仍未燃尽,魔神雪夜顿时破碎。此时的赛场上已经被破坏的不成样了,刚才强烈的冲击使得瞿清倒地,只剩一只手撑着使自己没有彻底倒下,体内已经没有足够的魂力流转了。


      当烟雾终于散去之时,林东晖挺拔的身影逐渐清晰起来。他缓缓地向瞿清走去,檀红色的眼眸里闪烁着令人斗志昂扬的光芒。


      “第一次尝试如此强烈的近距进攻,就不好意思地拿你练手了。”


      “这场比赛,是我们赢了。”


      星璇曾经见过外院的一位精英教师演示火元素的灵活变换,他将身体与火融为一体,转身的时候火焰也在转,挥出的仿佛是一颗颗破空的彗星。



      然而林东晖的每一击却都如此磅礴有力,重到像是击碎了时空。无尽的火焰愈发强烈,就如同他的武魂一般绚烂。像小时候那簇绽放在记忆中的烟火,记忆弥新。


      “瞿清魂力耗尽退场,目前场上只剩林东晖选手一人。本场比赛的胜利属于日月星组合!!”


      瞿清抬头,看着迎光站立的林东晖,眼前的一切仿佛都不太真实。明明比对方强那么多,结果输的一塌糊涂。不过……真的比对方强吗?除了魂力上的优势,其他的好像并没有比对方强啊。


      一只手朝他伸出——是林东晖。


      “是你们赢了,我收回之前的话。你们很强,是值得尊敬的对手。”瞿清握住了面前的手。


      “如果不是你们的全力以赴,我们也不知道自己能做的什么程度。谢谢你们对这场对决保持的尊重,让我有一种畅快淋漓的感觉。不过我们的强大,从来都是用行动证明。”林东晖一把拉起地上的瞿清,等到许苏扶住他后才慢慢走下赛场。


      这是一场极致的对决!元素与元素间碰撞出的火花点燃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兴致,不论是白龙与玉笛,星光与星光,还是烈焰与冰雪,都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这无疑是本赛季最精彩最紧张的比赛,也定会收录到今年的经典赛事记录中。最后依旧要恭喜日月星组合取得最终胜利!


      “林哥!!”


      星璇一把接过走下场即将脱力的林东晖,把他紧紧抱住。身体还在轻轻颤抖。轻轻地抹掉了他脸上的血迹。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们一定会赢……”


      林东晖笑着拍了拍星璇,一旁刚刚重新上线脸色还有些惨白的刘锋也溢出了一丝微笑。


      “好啦,赶紧松手哦。现在要去领我们的五十万团队赛奖金啦,等会就出去大吃一顿吧!”


      “好耶!”


      “诶等等等等!!为什么有五十万?!你们押了多少钱?”刘锋一脸呆愣,还没有反应过来两人的对话。


      “我和东晖一人押了十万哦!再加上锋哥的五万,翻两倍就是五十万奖金了!”星璇拉住刘锋和林东晖往服务中心走,盘算着等会要吃点什么。


     “啊,一下子就押上一个月的生活费也太冒险了吧,还有为什么没告诉我??”刘锋扬起头看向上空出神,难到自己是做了什么不对的事所以最近他们俩行事密谋都不告诉自己了吗?


     “秘密哦,这当然是要给你一个惊喜。”


      “什……”


      林东晖打断刘锋将要出口的疑问,只是神秘地笑了笑


      “等过会在史莱克广场集合的时候你就知道了。”


      啊,又在卖关子,我果然是错过了什么对吧?!星璇看着刘锋仰头就知道他又在发散思维,她决定把自己好友的思绪从十万八千里远的地方拉回来。“那我们等会见,东晖和疯子不能迟到哦。”








      6.

      “星璇,东西都准备好了吗?”


      “都可以啦,你现在和锋哥一起过来吧。”


       林东晖在宿舍区主干道无聊地晃悠,阳光打在温柔俊秀的脸上有一种别样的风味,高颜值引起了高回头率,途中经过的学姐学妹不时地来搭讪一下。林东晖住的地方比刘锋更靠近史莱克广场,所以他在必经之路上等着刘锋来。


      休息日他穿的是休闲的戴帽卫衣,他一把戴上兜帽,朝着从远处走来的刘锋挥手,如果他没看错的话,刘锋头上戴着的是之前星璇强塞给那人的鸭舌帽。


      “东晖你没有先去吗?还有20分钟就到时间了。”


      “没事,星璇有事还没到。我们俩一起去,就算迟到了星璇也没法说什么。”林东晖一把揽过刘锋的肩朝着史莱克广场走去。


      “啊那刚好,我有个疑惑”


      “说吧,只要是我能回答出来的,哥都给你解决。”


      “你今天好帅”


      …………


      “……??刘锋??”


     “我说你今天好帅。”


      “我当然知道,我一直都很帅。你想问什么?”


      “你的第六魂技实在是太强了,是罕见的誓约类的魂技啊!!”刘锋看向林东晖的眼神又多了一丝兴趣,他决定一定要弄明白这个。


      “啊,是因为我的武魂特异性决定这个魂技的拥有。本来是想作为当时的第五魂技,但想着这个放在第六魂技效果会更好,所以在突破六环的时候觉醒了这个魂技。”


      “感觉好棒!不过今天你明明有更快的决胜方法的,为什么要选择近战这个冒险的方法啊?”


      林东晖顿了顿,他虽然作为强攻系,但因为防御力实在是偏弱而在班上平常是作为远程进攻的职位。绝大多数强攻系都是十分擅长近战的,或者说强攻系的定位本来就应该是身在战场前方才对。虽然肖启曾经对他说过远程也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在团战中的作用不可置否。


      “但是我就是不想总是站在队友的身后。我也可以做到的。” 


      林东晖的力气不大,所以每天修炼之余他都在锻炼,为的就是增强自己的力量。


      刘锋知道,毕竟那是林东晖。那个温柔儒雅的面孔下藏匿着一颗好胜之心的男生,他和自己很像,只要是认定的事情就一定会倾尽全力去完成——哪怕是付出生命。


     “嘛,刘锋。你难道不认为,近战是强攻系的烂漫吗?”








      7.

      他们到的时候星璇已经在那里等了,手里提着东西。以刘锋5.2的视力做担保,他感觉那好像是一个蛋糕,还是巧克力慕斯。


      “生日快乐刘锋!恭喜你16岁啦!”


      “生日快乐刘锋,很努力地成长到16岁了啊!”


      刘锋看着两人,一时没有反应。所以……原来这就是他们的……surprise……??今天好像的确是我的生日没错……


      “啊……”刘锋发现自己的喉咙干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喂喂,刘锋你发什么呆啊,惊不惊喜啊!有没有被我们吓到?”林东晖推了一下愣住的刘锋,整好以暇地看着他的表情,看样子是一时半会不知道怎么回答。


      “谢谢……谢谢星璇……还有东晖……”


      星璇绷不住一直忍着的笑了,她用空出来的右手拉住刘锋没有被林东晖拉着的左手,带着他们往前走。“好啦别愣着了,赶紧去吃饭啦。虽然现在还比较早,不过我们可是没有吃午饭的诶。今天我们三人赛就赢了那么多,刚好就今天放肆一次吧!”


      总感觉哪里怪怪的刘锋想要挣开两人的手自己走,却发现两人都握的紧紧的根本松不开,连星璇的力气这时也莫名大的惊人。


      “你们不觉得这样牵着很奇怪吗?感觉好别扭,这不是小孩子才干的事吗??”


      “没有啊,这不是今天史莱克城搞庆典人格外的多嘛,牵手不容易走散。”


      林东晖很快接过话题打趣道,“而且我们本来就是小孩子啊,这不还没到18岁嘛。”


      古人的确很有智慧,说出来的话都是道理。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三个人平常在班上都是比较沉默寡言的,不怎么活跃。没想到三个人凑在一起话格外的多,也许还是因为思考方式同样的古灵精怪,意外的处在了同一频道上。话题那是一个接着一个,永远不用担心没话可讲。


      用冰天樑的话说就是这仨意外的和谐,用蓝轩宇的话说就是哈哈大笑,并且表示这不挺好的嘛,总归多说点话开朗一些才好。


      原恩辉辉:轩宇哥哥,不要以为我不知道疯子对你和钱磊讲话最多。


      星璇选在了一家他们经常去的一家餐馆之一,那家店刘锋最常拜访,因为那里专门做老家的菜系,味道十分正宗。老板就是从天罗星来的史莱克城,和刘锋是一个省的老乡。


      星璇早就订好了包厢,就等着上菜了,林东晖说是要出去买点饮料,把两人安顿好便往另外一边赶了。


      “东晖我要之前一样的燕麦奶茶!刘锋说他要四季奶青!”


      “知道了,我尽量快点!”


      

      “所以你们早就规划好了,就是为了给我庆祝生日。今天比赛下注那么多也是为了多赚点钱来弄这些吗?”刘锋看着星璇把蛋糕放在一边,从另一个袋子里拿出了许多东西。


     “对啊,不过今天的组合赛是意外啦,没想到会在今天遇到那么强的对手,本以为应该也是在下一次的说。不过赚了这么多一是给你庆生,再就是可以攒下一笔嘛。”星璇道。刘锋肯定是不愿意让朋友为自己操劳这么多的,不过自己和林东晖早早的就准备好了,这样他也不能怎么样了。


      “你们准备了多久?会不会耽误你们的修炼?”听着刘锋的话星璇梗塞,这个修炼狂魔真的是要修炼到走火入魔了,要是林东晖在的话那一个大大的白眼就立刻要翻起来,然后来一两句玩笑。


      她突然就想起了蓝轩宇之前悄悄和他们说的话,虽然他们三个都是实打实的认真过头的人,但是刘锋在某些方面更钻牛角尖,东晖和星璇自己就更擅长调整自己。蓝轩宇希望星璇和东晖能带着刘锋有机会就多放松下心情,别总是太紧张了。再好的弦,紧绷久了也是会断的。


     “啊啦,你放心好了,我们都是在放假修炼之余的休闲时间准备的,也就三个星期之前。还有我们没有挤压自己的休息时间哦,我们有注意休息的。” 


      “我不信,真的吗?没骗我?” 刘锋疑问三连。


      “就是这样的,这个话题就此打住!不要再继续了,换个别的。话说二十分钟过去了东晖怎么还没回来,这马上就要上菜了。”星璇立马中断话题,实在不能在说下去了。她心里默默诽谤林东晖,那家伙绝对是知道了刘锋会问他们所以才跑出去买饮料的!好家伙,知道刘锋在这方面一根筋故意把麻烦扔给我,林东晖你可以!


      不过转念一想,星璇挺愿意和刘锋待在一起的。多问点问题根本不要紧,就让姐来抽掉这该死的一根筋吧!毕竟姐肯定比林东晖靠谱啊。


      林东晖:对我知道你最靠谱了,所以下次你再忘带东西千万不要喊我或者刘锋去帮你跑腿。


      “啊对了,星璇你有没有觉得今天东晖的第六魂技帅炸了,他晋升魂帝这么久从来都没有用过这个魂技诶!之前也没有和我们说过有关于第六魂技的任何事情。” 


      提到林东晖,刘锋就想到今天一重新上线就看到林东晖击碎冰牢的一瞬间。第六魂环光彩大放,从烈火中走出来的他犹如火神降临人间,强大的气场从他单薄的身体中喷薄而出,不擅长近战的强攻魂师一拳击碎了对方的防御。虽然说有属性相克的因素,不过没有强大的控制协调能力也是不可能做到那步田地的。


      “我也好惊讶的,实在是太精彩了!和太阳神一样呢!顶级的火属性武魂感觉就是不一样,东晖不愧是班上除了班长和雨格之外对火元素掌握最深刻的人。”


      “嗯嗯!不过单论火元素的话,东晖掌握的应该比轩宇和雨格更深。从今天的比赛完全可以看出来。他已经领悟到火的真谛了啊。”


      “疯子也很强啊,一枪就击败了对方的魂圣诶。你已经可以开始释放属于自己的战斗领域了吗?”星璇想起那一刻的绝对封锁,不仅是时间,更是加上了空间。单凭自己是绝对做不到的。


     “好像已经有空间战场的雏形了,不过还刚起步。要是没有你的第六魂技,完全就做不到那一步啊。星璇现在也很厉害了啊!” 


     “——咳咳!饮料来了!”


      两人朝包厢门口看去,只见林东晖拎着饮料,靠在门上正兴致勃勃地听着他们俩的聊天。


      “我说你们两个也很变态好吗?!就不要互相推脱了,实在是把我也吓得不轻啊,星璇的群攻和疯子的锁定,太让人兴奋了!我觉得以后比赛前我们还是要互相了解最新成果,免得在比赛时被队友吓死。”林东晖把饮料扎开递给两人,听到刚才两人的攀谈,果然不出所料地又绕到了修炼上。


     “不知道当时是谁说要保密最新成就的,今天可真是让我开眼界了。”


      “不是林东晖你自己吗?说要到时候一起翻牌什么的,果然还得是你……” 刘锋想起之前练习的时候林东晖突然的提议便立刻将他扔过来的话题驳回。


      “啊……啊是这样啊……哈哈……” 林东晖挠了挠头,没想到刘锋竟然还记得,什么时候他对这种闲话记得这么清楚了?!


      “啊!菜来了。” 第一道菜摆在了星璇的面前,她率先夹了一筷子,新鲜饱满的虾滑入口即化,虾肉的余味残留在嘴边不易散去,真的好香啊。


      随着菜陆续地被端了上来,三人的食欲也越发地高涨,原本胃口都不是很大的三人意外的都吃了很多。


      刘锋拍了拍肚子,看着两人也是和自己一样的神情不禁开口 “好满足,今天好开心啊!真的太劳烦你们了。”


      “别这么说啊,今天我们也很开心啊。而且你不是也知道我们的生日吗?你给我们庆祝的时候怎么不说。” 


      “就是啊锋哥,我们也是好不容易在肖老师那里整理档案的时候才看到你的生日的,这种话就不必说了吧。” 星璇把蛋糕小心翼翼地放在桌上,掀开盖子,把蜡烛一根根地插好。林东晖指尖燃起一簇细小明亮的火焰,将蜡烛一支支点燃。


      “好啦我们今天的寿星,赶紧闭上眼睛许愿吧。星璇,生日歌准备好啊!我数三二一……————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


      刘锋闭上眼睛,星璇和林东晖的声音回荡在整个房间里,明明那么好听的声音,为什么唱出来的歌这么好笑。曾经的一幕幕都浮现在脑海中,从天罗三人组一起参加史莱克初选、在复考遇到冰天樑三人组、第一次到斗罗星、第一次参加比赛、武魂二次进化时的痛苦、第一次考核、去精灵星得到了魂灵、和星璇林东晖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一起修炼一起比赛一起吃饭一起欢笑……刘锋的嘴角微微上钩,心里默默许愿——


      ——我希望家人朋友能够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我希望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变得更强


      ——我希望和你们永远在一起,一起欢乐,一起见证未来的每一刻


      刘锋睁开眼睛,深吸一口气吹灭了蜡烛。


      “生日快乐刘锋!!祝你的愿望美满实现!!” 林东晖和星璇一起抱住了刘锋,大声祝福着。


      “新的一岁一定要一直快乐啊!”


      一定会实现的,和你们在一起我就很快乐,我的愿望也一定会实现。两人的笑容尽数落入刘锋的眼中,是他好久不见的快乐啊。他把两人轻轻推开,用手指着蛋糕


      “我们什么时候吃蛋糕,我馋好久了,是我最喜欢的巧克力味。”


      这一天他们欢乐地庆祝着生日,一起吃着最喜欢的巧克力蛋糕,星璇拿出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照片里的三个人年轻富有朝气,正是意气风发初长成的时候。他们拿着蛋糕,一口往嘴里送,脸上洋溢着属于这个年龄的笑容。


      不管未来发生什么,至少现在是快乐的吧。

评论(3)

热度(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